篩選

Nadal順利晉級 謝淑薇女單首戰落敗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1日 16:47
謝淑薇。(達志影像資料照)
謝淑薇。(達志影像資料照)

澳洲網球公開賽第2天賽事,臺灣女將謝淑薇單打首戰不敵Yulia Putintseva,在今天(21日)以1比6、3比6敗下陣來,近5年來首度在澳網會內賽第1輪就止步。

謝淑薇是本屆澳網唯一打進女單會內賽的臺灣選手,首輪遭遇世界排名比她低1名第38名的Putintseva,第1盤4個發球局都全部被破,雖然自己也回破1局,但還是以1比6落敗。第2盤謝淑薇雖然打出更多致勝球,但還是在第8局丟掉發球局後,以3比6敗下陣來就此遭淘汰。

雖然結束女單賽程,但謝淑薇還有雙打要打,她與Barbora Strycova的搭檔名列頭號種子,首戰將對上Marie Bouzkova與Tamara Zidansek組合。詹詠然與詹皓晴姊妹則名列女雙第7種子,與謝淑薇在不同半部籤表,其他臺灣女子選手中,李亞軒與吳芳嫺也取得女雙外卡資格。

女單其他比賽中,第12種子Johanna Konta以4比6、2比6敗給Ons Jabeur,成為目前為止種子序最高的被淘汰選手。而被安排在中央球場出賽的前球后Maria Sharapova,首戰也以3比6、4比6不敵第19種子Donna Vekic出局。

而中央球場接在Sharapova之後出賽的,是男單頭號種子球王Rafael Nadal,他以6比2、6比3、6比0擊敗世界排名第73的Hugo Dellien,相對順利闖進第2輪。Nadal說:「這是好的開始。第1輪你想做到的就是贏球,直落三更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