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2強開啟第二人格 張奕:明年多吼一點

作者:王啟恩 ‧ 2019年12月10日 17:04
張奕在比賽中怒吼。(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
張奕在比賽中怒吼。(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
旅日投手張奕在世界12強比賽中大放異彩,投13.2局無失分奪2勝,不僅獲得大會最佳投手獎,他還有另一個特別的收穫:開啟了深藏在心底的「第二人格」。

張奕在日本時就不多話,喜歡安靜。在加入12強中華隊時,和許多旅美以及中職的隊友格格不入。「剛來的時候,很多球員、教練和後勤人員都說『你也太悶了吧!』」張奕說。

而打開他「第二人格」開關的是隊友林凱威。

擔任休息室DJ的林凱威偶然在休息室放到《灌籃高手》的歌曲,剛好張奕也會唱,於是邊擦釘鞋時就哼了幾句,被隊友發現就起鬨要他唱歌,他見到情勢不唱不行,只好硬著頭皮唱:「才唱了兩個字而已,他們就瘋狂了。」

「從那次開始,大家都很期待看到我唱歌。」張奕笑著說。

張奕不只在中華隊有了全新的形象,回到日本參加感謝祭時,歐力士的學長們也不斷開他玩笑。「他們一直用我的中文名字『張奕』鬧我,說我是台灣的英雄,開玩笑叫我不要太囂張。」張奕說。「學長還拜託我在球季中怒吼,不要那麼悶悶地,我會盡量在明年吼一下。」

張奕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吼,可能在高張力下,情緒很亢奮,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就吼出來,我也沒有特別要去吼。」

至於在感謝祭活動上扮女裝,張奕表示自己很不喜歡,但得配合球團:「有很多球迷還說滿漂亮的,但我覺得很噁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