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無意控管工作量 Harden:看過我休息嗎?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09日 14:33
James Harden。(達志影像資料照)
James Harden。(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球員的工作量近年常成為討論話題,似乎有越來越多球隊會在球季中讓主力球員養生休息,最近的Kawhi Leonard事件也受到許多關注,不過也有球星無意控管工作量,如休士頓火箭後衛James Harden。

Harden已經連8年平均每場出賽35分鐘以上,雖然只有1年例行賽全勤,但並不曾單純為了休息而缺陣。根據《運動畫刊》記者Michael Shapiro報導,今天(9日)談到休息控管工作量的做法時他表示:「如果受傷當然不會出賽,但就算有一點疲勞,我還是會在某種程度上試著撐過去,你有看過我因為控管工作量休息而沒有出賽嗎?」

火箭總教練Mike D'Antoni則透露,其實他和他的教練團成員不是沒有想過例行賽找機會讓Harden休息,不過Harden本人沒有這個意願:「這是我們考慮過的事,他則是從來沒有考慮過。」

過去聯盟賽程安排上,有許多短期內大量連續出賽、短時間休息出賽的安排為人詬病,部分球隊為了避免主力球員過於勞累,會選擇在較緊湊的賽程讓球員休息。不過近幾年聯盟已經提早開季時間拉長球季,減少緊湊賽程安排,增加休息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