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Wawrinka退賽 Federer四強對決Tsitsipas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0月26日 11:23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巴塞爾舉行的瑞士室內網球賽,卻看不到2名瑞士地主選手對決,今天(26日)Stan Wawrinka選擇退賽,讓Roger Federer不戰晉級4強。世界排名第3的Federer,接下來將與排名第7的Stefanos Tsitsipas對決。

第7種子Wawrinka以背部不適為由退出比賽,讓頭號種子Federer直接晉級4強,朝著在這項主場賽事第10冠,生涯ATP巡迴賽第103個單打冠軍的成績又邁進一步。在此之前,他生涯12度參賽都闖進決賽。

而接下來擋在Federer面前的,是第3種子Tsitsipas。這是他們生涯第3度對決,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Tsitsipas在第4輪激戰4盤後淘汰Federer,不過在杜拜Federer直落二獲勝。在羅馬2人原本要在8強賽交手,但Federer因傷退賽。Tsitsipas在8強是以3比6、6比4、6比4逆轉擊敗Filip Krajinovic。

另1組4強對戰組合,將由Reilly Opelka對上Alex de Minaur。De Minaur在8強賽中以6比4、7比6(4)淘汰Jan-Lennard Struff,Opelka則是大戰3盤後,以6比3、3比6、6比3擊敗Roberto Bautista Agut。

這場敗戰可能對Bautista Agut造成影響,他目前正在競爭ATP年終賽最後2席參賽資格,而他積分落後Alexander Zverev與Matteo Berrettini。Zverev在巴塞爾首輪就遭淘汰,不過Berrettini在維也納闖進4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