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雨菲傷退 戴資穎闖冠軍賽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0月19日 22:18
戴資穎。(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戴資穎。(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9日)於丹麥羽球公開賽4強戰,因對手陳雨菲中途退賽,戴資穎就以21比14、14比11闖入冠軍賽,明將戰日本選手奧原希望,朝向連霸之路邁進。

戴資穎為2018年丹麥羽球公開賽冠軍,今年挑戰連霸,於4強戰強碰中國選手陳雨菲,賽前2人對戰14次,戴資穎取得堪稱「天敵」的13勝1負。此役首局戴資穎先取得3分領先,雖然數度被追至僅剩1分差,但小戴皆能頂住領先,不讓對手追平,在局末連下4分,以21比14率先取得聽牌。

進入次局,雖然戴資穎先以0比3落後,但她後來居上,反倒以11比10領先。2人戰至13比11時,陳雨菲在回擊時不慎扭傷腳,因而退賽,讓戴資穎闖入明天冠軍賽。

戴資穎賽後透露很喜歡在丹麥比賽,「這裡整體感覺以及觀眾支持,都讓我享受比賽。」而日本選手奧原希望擊敗西班牙名將Carolina Marin,若能在冠軍賽擊敗戴資穎,將會登上球后寶座,對此戴資穎說道:「這將會是場非常艱難比賽,可能需要多跑動才能拿下分數。」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