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Bottas日本奪勝 賓士6連霸平紀錄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0月13日 16:32
Valtteri BottasL。(達志影像資料照)
Valtteri BottasL。(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颱風過後的鈴鹿賽道上,Valtteri Bottas今天(13日)擊敗Sebastian Vettel與隊友Lewis Hamilton,在日本大獎賽摘下本季個人第3個分站勝利,也幫助賓士確定連6年奪下世界車隊冠軍。

「我很高興,非常高興。」Bottas賽後受訪時表示:「很顯然這是很接近的排位賽,第3位起跑在這個賽道不容易,但你不放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我有很好的起跑,而Sebastian則遇到問題,所以我搶下領先,整個步調也都超級好,我很享受比賽,很開心。」

Bottas的勝利,讓他在本季剩下4站時,將與車手榜上暫時領先的Hamilton之間的積分差距由原本的73分縮小到64分,不過更重要的是賓士車隊積分來到571分,第2名的法拉利則為409分確定無法追上,讓賓士連6年奪下車隊冠軍,追平法拉利1999到2004年之間的連續最多年度車隊冠軍紀錄。

對此Bottas表示:「我很驕傲能成為這支球隊的一份子,6連霸很驚人,我為車隊的每個成員都感到驕傲,這場比賽大家做得很好。」

由於日本受到颱風哈吉貝侵襲,原定昨天舉行的排位賽延到今天上午才進行。法拉利2名車手Vettel、Charles Leclerc排位賽分居1、2名,Bottas與Hamilton則從第2排起跑。不過一起跑Bottas就成功超越Vettel,Leclerc更是與Max Verstappen發生擦撞,此後2輛法拉利無法收復失土,被Bottas奪走勝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