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張育成站穩大聯盟關鍵 美資深記者給建言

作者:王啟恩 ‧ 2019年10月09日 16:34
張育成。(駐美特派王啟恩/聖彼得堡現場拍攝)
克里夫蘭印第安人張育成本季初嚐大聯盟滋味,並且短暫頂上球隊先發三壘手位置,大聯盟電視網(MLB Network)資深記者Jon Morosi曾在場邊觀察他的場上表現與能力,並看好未來張育成能夠長期站穩大聯盟。

「我想張育成有機會長期站穩大聯盟,並成為一名非常穩定而且優異的球員。我們都知道,對張育成來說,身為年輕球員在新的層級,仍然還有許多要調整的地方。」Morosi說。

談到依照明年印第安人的隊形,Morosi認為張育成未來最有機會的位置是三壘手:「未來他當然也可能去守游擊,但現在已經有超級優秀的 Francisco Lindor 了,而且當Jose Ramirez健康回來陣中也會守三壘。」球季結束後,印第安人球團總管Chris Antonetti已經表態「不太可能」執行二壘老將Jason Kipnis明年的選擇權,而且主力打者Jose Ramirez偏好二壘防區,張育成將有機會爭取明年球季先發三壘手的位置。

雖然張育成在新人球季攻守兩端並沒有太亮眼表現,Morosi認為張育成已經具備大聯盟實力,剩下的就是累積經驗和建立信心:「我想就現在來說,張育成在守備方面沒問題,他的守備很好;打擊方面,他還在學著適應聯盟中的投手,當他適應好了,再加上他在游擊和三壘的不錯的守備能力,我想整體表現會有所進步。」

張育成在今年球季初曾經因為左手中指與無名指受傷,休息近2個月的時間,6月下旬與8月下旬2度升上大聯盟,總共出賽28場,累計84個打席,打擊率.178,並在9月10日的比賽中擊出生涯首轟。

張育成在球季最後1場回顧自己整季表現時,表示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像是建立自信心和場上場下心態的調整。對此,Morosi也提出他長年觀察年輕球員的看法:「我想以張育成來說,最重要的是去讓自己感覺到自在。他能在大聯盟打球是有原因的,印第安人球團相信他能夠在聯盟長久地打出成績。」

「而且去接受那些表現不好的比賽是球員養成的一部分,對於球團在他身上的規劃要有信心。不要覺得隨時都在競爭,而去擔心他在球隊的地位,放鬆地打球就夠了。」Morosi說。「我覺得自信不是最大的問題,真正重要的是如何放慢比賽的節奏:調整呼吸、保持專注,相信你做的所有事前準備。」

「我這麼多年來遇過這麼多球員,他們告訴我職業生涯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所做的一切事前準備。在張育成過往小聯盟多年的累積之後,我相信當張育成開始也這樣做的時候,他在大聯盟的成績會有很大的進步。」Morosi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