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轉換牛棚完整球季 陳偉殷學習找新想法

作者:王啟恩 ‧ 2019年10月09日 16:32
大聯盟生涯首次以中繼投手身份完成球季,邁阿密馬林魚投手陳偉殷認為還在學習與調整,不管在配球、準備工作和心態上都是新的考驗。

「現在只能說還沒有很能適應這個(中繼)角色,自己還在努力當中。」陳偉殷說。「畢竟今年整體(調整)下來的效果還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跟目標。」

2019年球季,陳偉殷繳出6.59的防禦率,中繼出賽45場,多是在比分差距較大的情況下登板。陳偉殷曾經在4月22日到5月22日這段期間出賽6場,累計投出7.1局無失分的表現,只送出1次保送,三振6位打者。但之後僅有1次連續3場出賽無失分的表現,整季狀況起起伏伏,表現不夠穩定,也無法有效地提升總教練Don Mattingly對他的信心。

陳偉殷談到今年球季是摸索與改變的1年,有許多事情仍在不斷學習與嘗試,希望從中有所突破:「也在嘗試著跟投手教練、牛棚教練、捕手還有跟其他投手討論,盡量給自己多一點新的想法。」

陳偉殷今年在4月中之後,開始逐漸捨棄滑球,學習卡特球來和直球做為搭配。陳偉殷曾談到今年對於滑球的控制能力比較不理想,才開始加入新球種,並且在實戰中使用;在8月開始陳偉殷也作出調整,把卡特球用量減少,改丟更多曲球作為主力變化球。

對於曲球成為主力變化球種,陳偉殷表示雖然帳面上看來效果還不錯,但自己身體在投球感覺上還有進步空間,仍在適應中。「畢竟現在把它(曲球)當作決勝負的球種,還是需要多一點心態上的修正,去多使用它利用它,在什麼時候使用它,在不影響自己直球使用與配球(的情況下),還是要多一些加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