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小熊橫掃海盜寫紀錄 Rizzo腳踝扭傷退場

作者: ‧ 2019年09月16日 12:45
Kris Bryant(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芝加哥現場拍攝)
Kris Bryant(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芝加哥現場拍攝)

小熊今天(16日)在主場以16比6大勝海盜完成橫掃並締造隊史紀錄,不過主明星一壘手Anthony Rizzo卻也在1次守備時不慎扭傷右腳踝退場,嚴重程度得要看MRI報告才能得知。

這場比賽小熊19支安打只比海盜14支多5支,但得分差距如此大的原因就在於小熊有10支長打包括5全壘打、得點圈7支4,海盜卻只有3支長打、得點圈15支5。

而連同前2場17比8、14比1在內,小熊這次3連戰狂得47分、轟出14支全壘打,都寫下隊史3連戰的新紀錄;另外,單場雙響貢獻4分打點的Kris Bryant,也以138轟超越Ernie Banks所保持的前5年最多136轟的球隊紀錄。

更重要的是,小熊這波4連勝加上紅雀苦吞2連敗,使得國聯中區落後差距縮小到2場,分區冠軍之爭正式進入白熱化階段;另外,國聯外卡暫居第2的他們,落後第1的國民1場半,領先第3的釀酒人1場。

不過,Rizzo第3局1次守備時因踩到濕軟的草地使得右腳出現嚴重扭傷的情況,之後被攙扶櫃場,儘管X光並沒有骨折,但是否有傷到肌肉或肌腱,得視MRI報告才能得知。

小熊教頭Joe Maddon說:「那算是激勵眾人的時刻,當你陣中表現好的人倒下,其他人會感覺到『我們要全力以赴』,大家的心態就是那樣,你不能讓那樣的意外影響到你,我們並沒有。」

除了Rizzo,小熊目前還有Craig Kimbrel(右手肘)、Addison Russell(腦震盪)、Javier Baez(左手拇指骨裂)等傷兵,Maddon指出:「這與(Christian)Yelich相較於釀酒人的情況並沒有差別,這種事情總會發生,你得繼續前進。」

Bryant則說:「我們會很需要他(Rizzo),但我不知道他要缺席多久,他長期以來一直是我們球隊的基石。」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