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謝淑薇單打500勝 廣島女網賽闖8強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9月11日 16:54
謝淑薇。(達志影像)
謝淑薇。(達志影像)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11日)出戰廣島女網賽,以1比6、7比6(7比2)、7比5拍落澳洲選手韓天遇(Priscilla Hon),順利闖進8強,這一勝剛好也是謝淑薇單打第500勝。

名列頭號種子的謝淑薇,去年於廣島女網賽封后,今年挑戰衛冕,昨先擊敗地主日本選手尾崎里紗。今16強賽面對排名第123位的澳洲選手韓天遇,首盤即陷入苦戰,在連丟5局情況下,先以1比6讓出。次盤自開局劣勢反擊、挺過後半連續互破進而掌握搶7攻勢逆轉逼平。

進入決勝盤,謝淑薇接連化解對手進攻、後半也再度互破逼平,最終掌握關鍵第11局突破並瓦解對手最後反撲、以1比6、7比6(7比2)、7比5持續朝向衛冕之路邁進。下一戰將遇上日本選手日比野菜緒,謝淑薇賽後表示:「對於衛冕我沒有多想。」謝淑薇補充:「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吃飽睡好,然後去預防受傷,這就是最好準備。」

目前謝淑薇單打世界排名第29位,15歲初次參加職業賽,在此役賽前生涯單打成績累計499勝,她也在個人社群軟體打趣表示:「叫我伍佰!」如今成功達標,將挑戰個人生涯第4座WTA巡迴賽女單冠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