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轟化作天使飛向亡父 張育成:「爸,我做到了!」

作者:王啟恩 ‧ 2019年09月10日 15:28
張育成擊出首轟後繞壘情緒激動。(駐美特派王啟恩/安納罕現場拍攝)
「我沒有看著球,我是看著天上的老爸。」張育成在9日在洛杉磯天使主場擊出生涯首轟,他在繞壘時仰望天空,情緒激動,下個半局守備時張育成在球場上忍不住流下眼淚,賽後受訪時更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

「爸,我做到了!」張育成回想起父親在他高一16歲時因病過世,紅了眼眶,希望把這支全壘打獻給天上的父親。在家中是老三的張育成印象中的父親不多話,但是會用行動表達對他的愛,在棒球路上鼓勵他和兄弟們。張家五兄弟都投入棒球運動,只有老四張育凡目前沒有從事棒球運動。

「很爽啊,就很感謝在我背後幫助我的人。」旅美6年的張育成談到及出首轟的心情時說到,他特別謝謝老婆一路支持、分憂解勞,棒球以外的事都由老婆一手照料,讓張育成能夠無後之憂,專心在棒球訓練和比賽上。

「我也等這一刻等很久了,跟自己說『我做到了』,往後還有很多比賽,自己還要加油。」張育成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