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44分鐘進4強 Williams美網百勝入史冊

作者: ‧ 2019年09月04日 09:56
Serena Williams。(達志影像資料照)
Serena Williams。(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網女單2場8強戰,第5種子Elina Svitolina花了100分鐘以2個6比4淘汰第16種子Johanna Konta,但第8種子Serena Williams以不到一半的44分鐘就以6比1、6比0擊敗中國選手王薔闖進準決賽。

Williams全場勢如破竹,讓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8強的王薔毫無招架之力,至此生涯19次參加美網有13次至少打進4強,而最近10次參加美網都至少打進4強更是驚人。

Williams賽後表示:「體能上我感覺非常好,更重要的是我每次上場都很享受比賽。」

還不只於此,根據資料,這是Williams生涯在美網第100勝,此為美網史上第2人,前1人是Chris Evert的101勝;而就4大滿貫來看則是第4人,另2人是Martina Navratilova在溫布頓的120勝,以及Roger Federer在溫布頓的101勝。

9月下旬將滿38歲的Williams則說:「從我第1次在這裡打球開始,我從未想過我能拿下100勝,我甚至沒想過我還能在這裡打球,但我真的很喜歡現在所做的事情。」

談到準決賽將對上Svitolina,Williams指出:「他今年表現也很棒,這次我感覺他想要再更進一步,所以我得要再有好的表現才行。」2人生涯前5次交手Williams取得4勝1敗領先,不過前次、也就是2016年奧運,Svitolina拿下勝利。

繼溫布頓打進女單準決賽創下個人大滿貫與溫網最佳成績後,Svitolina這次又追平個人大滿貫的最佳成績,且寫下美網最佳成績。

Svitolina賽後表示:「我認為我現在越來越強大,心態上我處理壓力做的更好,當然有時候你還是會狀態不佳,沒能打出最好水準,但你仍得全力找回自己的步調,找到關鍵時刻如何處理問題的方法,從新加坡(2018年終8強)後我在這方面就做的很好,當我體能狀態好、作好準備時,我有很穩定的表現且在底線上有理想的發揮,新加坡給了我在對上頂尖好手時能有穩定表現的信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