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健行大勝皓宇 劉孟竹盼成為SBL靶子隊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8月13日 16:06
劉孟竹。(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劉孟竹。(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DLIVE夏季籃球聯賽今(13日)火熱開打,首場由健行科大出戰皓宇國際,健行科大靠著猛烈攻勢,以92比72擊敗皓宇國際。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表示:「希望可以透過賽事讓球員吸取經驗。」並盼望健行科大成為SBL練兵的靶子隊。

健行科大甫前往大陸進行兩岸交流賽,這次參加DLIVE夏季籃球聯賽,包含許多SBL台灣球隊,劉孟竹表示:「韓國KBL以這樣形式已行之有年,他們會把他們大學前幾名球隊,拉出來與職業隊對抗。我希望健行可以做到提升大學競爭力,在球場上吸取學長的經驗,我也鼓勵他們碰到SBL老大哥不要害怕。」

劉孟竹補充:「韓國不論是漢陽大學、慶熙大學,都會來台灣移動訓練,SBL球隊都會想辦法和他們交流。我希望假如SBL教練想找靶子隊的時候,可以找到健行科大,讓那些教練覺得健行可以幫助提升他們所要練的東西。」

談到賽事一開始陷入落後,劉孟竹表示:「一開始外線命中率比較低、籃板沒有做好,很快透過暫停及提醒球員要鞏固好籃板。在紀錄中發現,我們上半場出手次數不夠多,我也交代球員需要出手次數及回合數,把節奏拉快、多出手,然後把保護籃板方面做好,這是我們能贏球關鍵。」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