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奕凱7次保送 伯納批主審好球帶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5月28日 18:20
伯納。(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伯納。(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中信兄弟投手王奕凱26日初先發,不過投出7次三振,投2.2局失3分就換下場,總教練伯納(Scott Budner)今(28日)談起這位菜鳥先發,認為控球確實不佳,不過當天主審好球帶過於狹窄,讓年輕投手很無力,這也是伯納今年首次對主審的好球帶,提出負面評論。

18歲的王奕凱26日中職初登板,客場對上統一獅,主投2.2局失3分責失,被敲2支安打,但是送出7次三振,最終以2比6輸球,承擔敗投。

伯納認為主審好球帶,間接影響到王奕凱的控球,也影響到戰局,「那天他確實控球有點不到位,但是主審的好球帶相對變窄,因此壞球一多,年紀輕的投手一受到影響,控球自然就更不好,這對年輕選手來說很沮喪,送出這麼多保送。」

「我認為那天如果主審好球帶正常,應該可以避免失掉不必要的分數,我想應該有4分吧,而且對雙方投手判決不一致。這是我第1次給予主審的好球帶,如此負面的評論,我覺得一直以來都很好,但只有那天讓我覺得好球帶窄,這就是我看到的事實。」伯納說。

而伯納表示不在選手當下情緒沮喪時進行討論,因此今天賽前與王奕凱溝通,他說:「主要是跟王奕凱討論,面對一軍比賽的高張力,場邊的鏡頭、音樂、觀眾歡呼聲等,要如何讓自己不受到干擾,不隨著心跳、腎上腺素的增加,而讓比賽節奏掌握在自己手中。」

談起之後先發投手的調度,伯納指出包含2位先發洋投,蔡齊哲、黃恩賜本周都會出賽,而近期則是將王奕凱調整至牛棚戰力,「由於最近比賽看下來,大概只需要4個先發投手,因此可能會讓他到牛棚。」伯納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