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封鎖勇士三分火力 火箭Harden:唯一的機會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5月07日 14:33
James Harden。(達志影像資料照)
James Harden。(達志影像資料照)

連續2場比賽,休士頓火箭封鎖住金州勇士後場「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與Klay Thompson的三分砲火,在今天(7日)以112比108獲勝後,以回到主場的2連勝,將西區準決賽扳成各拿2勝平手。

「在對付這群球員的時候,如果你讓Klay和Steph跑來跑去投三分球,那你沒有贏球的機會。」火箭球星James Harden說:「我們唯一的機會是防守的時候靠上去,讓他們的每次出手都受到干擾。」

而他們顯然成功了,Thompson此役投15只中5,三分球投6只中1,僅得11分。Curry雖然投25中12攻下30分傳出8助攻,但三分球投14只中4,前10次三分球出手更只進2球,而比賽剩下3.7秒時嘗試追平的三分球他也沒能投進。勇士全場三分球出手33次只進8球,命中率只有24.2%。

在Curry之前,Kevin Durant也在比賽剩下8.4秒時有三分球追平比數的機會,但前4次三分球出手投進2球,整場比賽攻下全隊最高34分的他也沒能投進。談到這場比賽的外線命中率,他說:「我們有幾次大空檔的出手機會,只是沒能把球射進。」

談到火箭的防守,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則表示:「他們陣中有許多像中線衛一樣,身材很結實的球員,而我們像高瘦的排球員。所有人都試著以較粗暴的防守對付我們,因為他們應該那麼做,這是擊敗我們最好的方法。」

Harden自己攻下全場最高38分抓下10籃板,他出手29次命中13球,包括三分球投17中6,雖然命中率也不算高,但已足以幫助火箭取勝。Eric Gordon也為火箭攻下20分,PJ Tucker攻得17分10籃板。Tucker說:「我們必須打得更好,必須更有侵略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