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難忘興農牛2連霸 張泰山:想幫老人家圓夢

作者: ‧ 2019年02月02日 18:11
黃忠義、張泰山出席中職特展活動。(葉芳瑜/攝)
黃忠義、張泰山出席中職特展活動。(葉芳瑜/攝)

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現場售票數已破萬,今天(2日)舉辦「猛牛打線見面會」,特邀前興農牛球員張泰山、黃忠義到場座談,2人憶起興農牛2連霸,張泰山笑說:「想幫老人家(黃忠義)圓冠軍夢。」

談起2人初次見面,黃忠義透露,身為前輩一開始有點看輕張泰山,「當初他才19歲,想看看他有多少能耐,沒想到泰山很不客氣地繳出好表現,從那時開始就對這號人物另眼相看。」

同時黃忠義也很納悶,「為什麼不到20歲的小夥子,會這麼早加入職棒,怎麼不先代表國家打一些國際賽後,再加入中華職棒。」但張泰山締造的輝煌紀錄,也讓黃忠義肯定張泰山的選擇。

張泰山則表示,當時在味全龍,認為興農牛是「1人球隊」,「好像這個球隊只有他(黃忠義)在比賽而已,當初就覺得這個前輩怎麼那麼厲害。」

味全龍解散後,張泰山轉戰興農牛與黃忠義、鄭兆行組成「興農三番刀」,並在2004、2005年完成2連霸。張泰山笑說:「除了為球隊,當初就是想幫我右手邊的老人家(黃忠義)圓冠軍夢。」

此外他也透露黃忠義總是最早到場練球、最晚回家,大家被都他感染,凝聚力變得更強,他說:「很開心可以經歷這段時期,當時興農牛的球迷人數直逼兄弟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