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再為國出征 孫興慜向熱刺道歉

作者: ‧ 2019年01月03日 11:25
孫興慜要再為南韓出征國際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孫興慜要再為南韓出征國際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雖然去年亞運會足球項目幫助南韓拿下金牌並免除兵役的熱刺前鋒孫興慜,在日前幫助球隊擊敗卡迪夫城後,對於他即將加入南韓國家隊出席亞洲盃足球賽向全隊表達歉意。

孫興慜近況相當好,包括對卡迪夫城之戰踢進1球,最近9場比賽射進8球,是熱刺擠下曼城要回英超第2席次的重要功臣;但在14日出席與曼聯的比賽後,他就將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加亞洲盃賽事。

雖然亞洲盃本週就將開打,但熱刺與南韓足協達成協議,分組預賽孫興慜不用參加,而是到16強淘汰賽才與球隊會合。

根據熱刺賽程,孫興慜最多將缺席5場比賽其中3場是英超賽事,包括2月2日對紐卡索的比賽,因為當天正好也是亞洲盃冠軍戰,如果南韓踢進決賽的話。

孫興慜表示:「我真的非常抱歉,因為我之前(因亞運)已缺席9月的比賽,我對隊友、球迷與教練團感到抱歉,這真的很難,有時候你會感到難過,但那對我的國家也相當重要,因為我們已59年不曾奪冠過,我希望在國家隊以及回來時都能維持好的狀態。」

孫興慜回到英超賽場的第1場比賽將是2月10日對萊斯特城,不過他在亞運會歸隊後曾有一段時間陷入掙扎,這是熱刺需要關切的部分。

不過,孫興慜說這次亞洲盃會比在亞運要好很多,因為亞運會賽事較為密集,亞洲盃則有較多休息時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