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抄截王蛻變進攻好手 魏嘉豪扛輔大主控

作者:李沅芷 ‧ 2018年12月21日 18:26
輔大主控魏嘉豪。(李沅芷/攝)
輔大主控魏嘉豪。(李沅芷/攝)

魏嘉豪高三時是南山高中的先發後衛,但由於隊上多名得分好手,讓他較多扮演「輔助」隊友的角色,也曾拿過106學年度HBL的抄截王。到了大學披上輔仁的戰袍,魏嘉豪不僅是先發控球,改變了以往的打法,積極進攻成為得分好手之一。

輔大總教練楊哲宜在招生時就告訴魏嘉豪,雖然剛升上大一,但他必須要頂上先發控球的角色,「嘉豪的基本功跟態度本來就不錯,只是出手不夠有信心!」楊哲宜說,在魏嘉豪剛升上來時,就是不斷的為他建立信心、要他積極出手。

「教練一直告訴我要強勢進攻,這樣才能夠吸引到對方防守,也可以有機會助攻給隊友。」魏嘉豪說,在顏行書加入教練團的行列後,教練團加強訓練他在進攻方面的動作以及擋拆後的攻擊。

魏嘉豪在今天(21日)對上台藝大的比賽,繳出了12分、5助攻的成績單,在球隊落後時連續投進2顆三分替球隊建功,最後輔大則以10分之差逆轉台藝大收下勝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