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提升數值分析實力 金鶯找來前NASA工程師

作者: ‧ 2018年11月22日 12:06
(TSNA資料圖)
(TSNA資料圖)

日前接下金鶯副總裁兼總經理的Mike Elias,今天(22日)宣布聘請前NASA工程師、且服務過太空人球團的Sig Mejdal擔任副總經理,並期待他未來幾年以其專業能力提升球隊戰力。

現年52歲的Mejdal進入棒球圈之前除擔任NASA工程師,也在著名航太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服務過,2005年加入紅雀並進入當時新創設的數值分析部門。

Mejdal在2005至2011年間服務於紅雀,Elias則是2007至2011年擔任紅雀球探,2人在2012年前往太空人任職。之後Elias於2016年升任太空人副總經理,2018年季後被金鶯延攬,而Mejdal於2018年季後並未與太空人續約而是讓合約跑完,因此就有人認為前往金鶯的Elias會延攬Mejdal再度合作,結果也不出意料。

Elias極為肯定Mejdal的專業能力,「Sig Mejdal是現今棒球界最有經驗與成功的分析師,他加盟金鶯球團是這支球隊的重要時刻,我很期待他能為球團在數值分析這方面帶領出一條道路。」

Mejdal任職太空人時幫助該隊有著大聯盟最前瞻思考的高層,他與Elias藉由數值分析而為球隊訂出決策,讓該隊幾年下來終於成為大聯盟頂尖強隊。現在2人來到金鶯,自然希望能再讓積弱不振的金鶯重返巔峰。

巧合的是,前金鶯分析部門主任Sarah Gelles在這個月稍早離開球隊,而他的新球隊正好是太空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