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泰山正處換血期 藉信念盃調整狀態

作者: ‧ 2018年10月12日 16:13
泰山高中。(記者賴珈薇/攝)
泰山高中。(記者賴珈薇/攝)

2018信念盃進入第3天,今天(12日)泰山高中在分組賽遇上南湖高中,終場以73比60拿勝,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談到球隊狀況,他表示,現在進入週期性疲乏,藉由信念盃去調適到我們想達到的目標。

廖文彬解釋週期性疲勞:「像是體能上有點不足,反應能力沒那麼好等等」,他繼續說道,「不過我們現在有監控球員的身體素質,有在飲食方面多做調整,盡量避免油炸食物,讓他們吃對東西。」

泰山高中今年以高一球員為多數,過去未曾參與過HBL聯賽的經驗,廖文彬點出幾位球員,「卜聿揚他每次練完比賽都有讓我感受到不同的驚喜,還有2個後衛張東庭、徐宏瑋。」

今年泰山由吳政祐擔綱隊長,廖文彬表示,希望吳政祐可以讓團隊更凝結,身負對長重任又是高三大學長,吳政祐自己則說,「希望能用溝通來帶領球隊,不管是場上或場下開口跟他們說一些鼓勵或提醒來凝聚隊員」,吳政祐繼續說道,「有時候學弟打不好,就會在場上表現出低落,我會他們說再來就好,也讓他們知道球隊還有學長和教練一起扛。」

今天與南湖之戰,小菜鳥徐宏瑋表現不生澀,攻下13分,包含3顆三分,徐宏瑋談到:「剛升高一覺得比賽強度很高,但學長會帶就跟著他們腳步」,徐宏瑋也提到目前在信念盃的調適:「自己在防守方面比較跟得上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