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每天都要更好 Harden自我激勵成就MVP榮耀

作者: ‧ 2018年07月04日 19:53
James Harden不斷砥礪自我。(林志儒/攝)
James Harden不斷砥礪自我。(林志儒/攝)

火箭球星James Harden近年來不斷自我突破,本季終於一舉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殊榮,而他不斷砥礪自我、持續進化的關鍵便是「每天都要成為更好的籃球員」。

Harden在上個球季便已打出MVP氣勢,場均29.1分、8.1籃板、11.2助攻,可惜最終不敵昔日隊友Russell Westbrook驚人的單季場均大三元表現,最終屈居第2。

本季Harden表現更為進化,雖然籃板和助攻略有下降,但場均得分來到生涯最佳的30.4分,並率火箭打出破隊史紀錄的65勝17敗成績,以聯盟龍頭之姿進軍季後賽,季後也終於獲得MVP的肯定。

被問及自己如何保有進步的動力,Harden表示:「我每一天都在嘗試要讓自己變成更好的籃球員,每一場比賽我都想要不斷進步,為此也必須付出很大的努力。」

Harden表示訓練固然辛苦、枯燥,但唯有紮實的訓練才能夠成就更好的自己,自己也不斷讓自己保有相當的競爭心,每一天都讓自己保持進步的渴望。

Harden也透露自己休賽季期間會透過各式不同的訓練,來讓自己擁有應付漫長賽季的體能,「不管是騎腳踏車、游泳,甚至是在沙灘上訓練,我會盡量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訓練自己,當然我也必須感謝我背後強大的團隊,在他們的幫助下我才能整季保持良好的表現。」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