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楊天佑砍生涯新高 夢想家惜敗衛冕軍無緣第2勝

作者:林志儒 ‧ 2018年03月22日 22:18
楊天佑狂砍生涯新高25分。(林志儒/攝)
楊天佑狂砍生涯新高25分。(林志儒/攝)
寶島夢想家今天(22日)在客場出戰香港東方龍獅,面對實力強勁的衛冕軍,僅有170公分的楊天佑展現毫不畏懼的霸氣,個人狂砍生涯新高25分,無奈東方龍獅依舊技高一籌,讓夢想家以93比99落敗,無緣本季第2勝。

東方龍獅雖已篤定進入季後賽,面對排名墊底的夢想家仍未掉以輕心,陣中4名外援Tyler Lamb、Marcus Elliott、Ryan O’Neal Moss以及Christian Standhardinger全數先發上陣,不過夢想家並未示弱,楊天佑開賽個人連拿5分,幫助球隊緊咬不放。

但東方龍獅隨後便加強防守壓力,並積極衝搶籃板,打出一波13比2的攻勢拉開比分,即便吳松蔚立刻用招牌外線功夫止血,夢想家讀秒階段卻發生失誤,讓Elliott槍響同時狠狠扣進2分,不僅讓現場香港球迷歡聲雷動,也讓夢想家首節打完以16比29落後。

次節東方龍獅外援後場依舊強勢,Elliott更上演空中第一時間雙手爆扣技驚全場,本土射手李琪也加入得分行列,比賽氣氛更加激烈,楊天佑和胡卓斌被判雙方犯規後一度對峙,隨即要到犯規用罰球一吐怨氣,接著Ronnie Aguilar和Cameron Forte連續籃下得手,夢想家半場打完暫以37比50落後。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東方龍獅帶著瞄準鏡上陣,由Lamb率先發難,接著李琪、Elliott也相繼開火,1記接著1記的三分外線都對夢想家造成傷害,所幸夢想家在第3節尾聲回應一波7比0攻勢才不致被完全拉開,三節打完暫以67比82落後。

前3節拚命衝鋒陷陣的楊天佑彷彿有用不完的體力一般,決勝節持續勇敢挑戰籃框,在一次上籃遭對手重擊在地後裁判卻未響哨,引發教練許皓程相當不滿,大動作抗議而吃下技術犯規。

此舉也引燃夢想家士氣,倒數1分鐘一度將分數追近至僅有6分之差,可惜吳松蔚連續外線出手未果,錢肯尼讀秒階段也未能投進,夢想家就此吞下敗仗。

楊天佑此役攻下25分、創下個人職業生涯新高,Forte則是有24分進帳,陳昱翰則是攻下9分。輸球後夢想家今年球季也正式告一段落,全季1勝19敗位居聯盟墊底,期待來年能夠有所成長。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