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蘇奕晉回饋母校 師長爆料淚汪汪的回憶

作者:鍾亞芳 ‧ 2018年01月12日 18:25
金門酒廠籃球隊教練楊志豪(圖右2)、黃泓瀚(圖左1)、蘇奕晉(圖右1)代表球團贈送球隊T-shirt給岸裡國小彭道衡校長(圖左2)。(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提供)
金門酒廠籃球隊教練楊志豪(圖右2)、黃泓瀚(圖左1)、蘇奕晉(圖右1)代表球團贈送球隊T-shirt給岸裡國小彭道衡校長(圖左2)。(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提供)
2018年「EMPOWER Cares夢想籃圖公益列車」正式啟動!今天(12日)首站由SBL金門酒廠籃球隊「大頭」蘇奕晉與球隊助教楊志豪、隊友黃泓瀚一起回到母校台中市岸裡國小。母校師長除了感謝蘇奕晉,也分享的蘇奕晉國小時的趣事。

蘇奕晉本季獲教練重用,目前出賽13場,繳出場均11分、6.4籃板、2.6助攻的好表現。首次以「學長」身份重回母校岸裡國小,蘇奕晉坦言心情有些激動,「這裡是我打籃球的起點,能回到這裡教導學弟妹打籃球,意義特別重大。一直都很想投入公益活動,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希望未來能到更多地方幫助熱愛籃球的小朋友。」

岸裡國小校長彭道衡特地集合全校師生,並代表校方致贈傑出校友錦旗給奕晉。彭道衡表示,今年適逢岸裡國小建校第100週年,很榮幸能夠邀請奕晉回到母校,看到他現在有這麼好的表現,學校也與有榮焉,「很感謝蘇奕晉回『娘家』,將自己的球技經驗傳承給學弟妹,也期許奕晉未來在球場上能有更好的表現。」

學校為了這次活動還邀請蘇奕晉的國小導師陳光鑫來到現場,陳光鑫也特地分享蘇奕晉國小時的趣事。蘇奕晉五年級時,曾跨級打六年級的比賽跟五年級的比賽兩邊跑,後來冠軍戰六年級打敗社口國小得到冠軍;但五年級的比賽因對方教練抗議導致奕晉前5分鐘無法上場,最後飲恨獲得亞軍,好勝心強的蘇奕晉在最後頒獎合照時不停地落淚,和開心奪冠的學長們形成逗趣對比。

這次回到母校,蘇奕晉特地邀請母隊助教楊志豪及好麻吉黃泓瀚一同共襄盛舉,訓練30位岸裡國小籃球隊的學弟妹。還特地透過經紀公司EMPOWER準備球衣和籃球贈送給學弟妹,母隊金門酒廠球團也加碼提供球隊T-shirt與海報以及其他周邊商品給校方表達支持。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