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登場 近600位車友挑戰武嶺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10月17日 20:50
2011年環法黃衫Cadel Evans。(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2011年環法黃衫Cadel Evans。(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2017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於20日舉行,從接近海平面的太平洋濱花蓮七星潭,經太魯閣高聳深邃的高山峽谷、直達臺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從海拔0公尺到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將由來自32個國家的592位車友決戰武嶺之巔。

應邀出席記者會的2011年環法黃衫Cadel Evans、2016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登山后艾瑪普莉,都用「地表最艱難的自行車爬山賽段」來形容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

Evans說,「之前我騎過最難的是42公里、海拔2700公尺左右,登山王這樣全長105公里,海拔3275公尺的,一路上坡,又陡距離又這麼長的,這還是第一次。」更補充,從等高圖等資料來看,台灣登山王絕對是目前他所騎過最艱難的賽段。

同時Evans也給國內自由車小將一些建議:「每位選手在訓練過程中,一定會碰到一些困難和考驗,只要盡全力,就可以知道自己到底可以走多遠。」由於已經退休了,伊文斯強調此行會以享受比賽和美景為主,「希望五小時內可以完賽。」

上屆登山后艾瑪普莉再度來台衛冕,對於本屆台灣登山王男、女子組冠軍獎金一樣為新台幣50萬元,艾瑪給大會一個讚!「國際上有些比賽只有男子組沒有女子組,就算有獎金也少很多,台灣登山王的創舉,對女子選手是很大的鼓勵。」

登山王精神指標選手范永奕笑說,「台灣登山王每年都邀請很多世界級名將,以前他給自己立下一個規矩,絕不跟他們要合照及簽名,「但今年我破例了,因為Evans是我很敬佩的運動員,不是因為戰績,而是因為他的人格特質和精神。」

為平權訴求下,本屆男、女子組冠軍獎金首度齊頭同為50萬元,也就是說,女子組冠軍獎金由上屆的新臺幣20萬元,大幅提高至50萬元,臺灣總冠軍獎金則維持10萬元。

全長105公里的臺灣KOM挑戰中,前80公里以平均7%爬升率,穿越壯麗的太魯閣峽谷向上攀升。壓軸好戲是從大禹嶺開始最後10公里、坡度17到27%的天堂路。高難度的挑戰性,結合令人讚嘆的沿途絕景,成為本賽事的獨特魅力。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