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村轟破甲子園紀錄 廣陵冠軍戰對決花咲德榮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8月22日 15:42
阪神甲子園球場。(TSNA資料照,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阪神甲子園球場。(TSNA資料照,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廣陵高校(廣島縣)重砲捕手中村獎成持續開砲,今天(22日)再演出單場雙響,本屆賽事已轟出6發全壘打,打破清原和博創下的單屆夏季甲子園最多全壘打紀錄,帶領球隊闖進今年日本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冠軍賽,接下來將對決花咲德榮高校(埼玉縣)。

中村獎成首局就轟出2分全壘打為廣陵先馳得點,5局上再轟出追平比數的陽春砲。6局上1出局二、三壘有人,天理高校(奈良縣)決定故意保送中村獎成,結果平元銀次郎在2出局滿壘時一棒打下2分超前,此後廣陵未再被追上,最終以12比9擊敗天理,晉級冠軍賽。

至今廣陵的4場比賽,中村獎成都有全壘打演出,包括2場雙響砲,4場比賽一共轟出6發全壘打,在今天一舉追平並超越日本職棒名將清原和博在1985年創下的單屆5轟紀錄。

隨後花咲德榮對東海大學菅生高校(西東京)的比賽,9局下東海大菅生田中幹也擊出的游擊滾地球,花咲德榮游擊手岩瀬誠良擋了一下沒能接到,反而讓球滾到三不管地帶,讓東海大菅生靠著這個內野安打從花咲德榮王牌投手清水達也手中一棒打下2分追平,逼出延長賽。

不過延長賽清水達也封鎖東海大菅生攻勢,花咲德榮則在11局上以4支安打灌進6分,包括高井悠太郎擊出2分打點致勝二壘安打,最終花咲德榮就以9比6力克東海大菅生,晉級冠軍賽。

這是廣陵校史第4場闖進冠軍賽,花咲德榮則是第1次。明天台灣時間下午1時將舉行的這場冠軍賽無論誰獲勝,都將奪下校史首冠,ELEVEN頻道將有現場直播。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