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小巨蛋初體驗近鄉情怯 陳盈駿:我們會更好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8月20日 22:37
陳盈駿(圖中)。(大專體總提供)
陳盈駿(圖中)。(大專體總提供)
首次進入空間感極大的台北小巨蛋,加上在主場作戰的「近鄉情怯」,讓中華男籃在世大運首戰放不開手腳,最終以56比75不敵拉脫維亞。但中華隊總教練Charlie Parker與當家主控陳盈駿都很有信心,直呼:「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

中華隊此役表現不如預期,全場籃板29比48落後,尤其進攻籃板5比19的大幅差距更是致命傷。Parker說:「有時候數據會告訴我們真相,今天球員雖然很認真拚戰,但各項數據不如對手,也成為輸球原因。」

除了籃板差距,中華隊3分球17投2中,也不敵對手的33投10中,加上全場還有多達23次的失誤,讓雙方以19分之差分勝負。Parker認為,或許是受到第1場比賽及觀眾的影響,讓球員過度興奮,「但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也會讓觀眾看比賽看得更開心。」

貢獻全隊最高15分的陳盈駿也坦言,首次進到小巨蛋確實不太適應,「這可能是我打過最多觀眾、最大場館的比賽,一開始觀眾的掌聲跟空間感都不太適應。」但陳盈駿也認為,這對自己與球隊是很好的學習經驗,「把這次當成教訓,以後不管到哪比賽都要學習快速調整,我相信我們接下來還是有機會贏球的。」

在防守端有好表現的中鋒溫立煌也說:「這麼大的場館是我們以前從沒遇過的,打起來有點綁手綁腳,而且有點近鄉情怯,希望接下來能快速調整,讓大家看到不同的表現。」

中華男籃明天(21日)晚間8時將持續在台北小巨蛋出賽,對手為匈牙利。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