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堅持到底、才能衝破極限 BMX車手鄭喬鴻

作者:林志儒 ‧ 2018年10月23日 09:58
鄭喬鴻。(林志儒/攝)

一身寬大的白T桖、素色的工作褲,加上一頂符合時下流行版型的帽子,映入眼簾的年輕大男孩,舉手投足間都有股街頭潮流的味道。當他拿起單車的時候,渾身散發出的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自信以及霸氣,他是BMX車手鄭喬鴻,台灣BMX界首屈一指的頂尖高手。

騎車這件事,似乎天生就存在鄭喬鴻的基因之中,他的父親鄭邦中早在1988年時就在全日本太平洋盃賽中拿下冠軍,更是台灣極限運動的領頭羊。從小耳濡目染之下,鄭喬鴻對於騎車自然有相當大的興趣。

鄭喬鴻之所以會投入BMX的世界,卻不全然是因為父親的關係。「那時候只是想要一台新車!」鄭喬鴻表示當初是在父親朋友的車店中,看中了一輛BMX單車,「那位叔叔就表示願意把車送我,但我必須去參加他主辦的比賽。」

那年鄭喬鴻7歲,這麼一騎就騎了17年,期間獲獎無數,曾拿過亞洲盃極限運動錦標賽第1名,也曾在亞洲沙灘運動會中擊敗眾家好手奪冠。當然其中也曾受過傷、甚至對自我感到懷疑、想要放棄的時候,但他心中對於騎車的熱愛讓他堅持到了現在,也讓他被贊助品牌相中,成為台灣少數全職的職業車手。

生涯至今參加過無數大大小小賽事,令鄭喬鴻印象最為深刻的便是曾一舉拿下跳高飛賽冠軍,以及大招賽第3名的亞洲沙灘運動會。「那時候一切都很正常,但突然我就長了水痘」因為水痘受到隔離的鄭喬鴻不甘心就因此遭到禁賽,所幸在醫生評估過後,以全程穿著長袖,並不能接觸其他選手的限制下,鄭喬鴻如願參賽,也因此能夠有突破自我的好表現。

在水痘纏身的逆境之下,仍然能夠有出色的表現,鄭喬鴻對於騎車的堅持與熱愛展露無遺。就像他一路走來的BMX生涯一般,「你要把這個東西練好、練穩,你一定會摔過多少次、跌過多少次、流過多少汗,你才會堅持到最後。」

「騎車沒有一招是可以一次就練成的!」正是因為對於騎車的堅持,鄭喬鴻才得以不斷地超越極限、突破自我。已經身為職業車手的他,也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台灣極限運動的發展,他每一次的飛越、翻騰,車上所承載的都不只是他一個人的重量,他是鄭喬鴻,台灣BMX的第一把交椅,正因為懂得堅持,他才能夠擁有突破極限的無限可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