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19年世界體壇10大事件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1月29日 11:15
英超勁旅利物浦。(達志影像資料照)
英超勁旅利物浦。(達志影像資料照)

每年世界體壇都會出現不少令人矚目乃至於意外的大事,2019年也不例外,現就2019年所發生的諸多事件中選出10個較為重要的,讓體育迷重溫當時的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以下所列2019年世界10大體育事件的順序與重要性高低並無關係。

利物浦隊史輝煌2019年
2019年可說是紅軍利物浦隊史最輝煌的1年,不僅拿下歐冠聯賽冠軍,還在之後的歐洲超級盃以及俱樂部世界盃奪冠,寫下「國際三冠王」的殊榮;另外他們還在2019-20年英超球季有著不敗的開始,現有很高的機會問鼎隊史第1座英超冠軍。

美國女子足球隊奪世界盃冠軍
儘管美國女子足球隊一開始就是2019年女子世界盃最被看好的球隊,但他們7戰全勝,期間進26球失3球的正23球演出還是讓人驚艷不已,主將Megan Rapinoe一舉奪下金球獎與金靴獎,美國隊成為德國之後第2支完成世界盃衛冕的國家。

俄羅斯遭WADA禁賽4年
俄羅斯涉嫌篡改藥檢資料無疑是2019年體壇最大醜聞,最終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宣布對俄羅斯奧會與各單項運動協會處以4年禁賽處分,形同2020年東京奧運無法出賽,俄羅斯運動員只能以中立身分參加各項賽事,隨後俄羅斯向世界運動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愛國者奪美式足球超級盃
第53屆美式足球超級盃在亞特蘭大舉行,最終新英格蘭愛國者以13比3擊敗聖路易公羊奪下隊史第6座超級盃,四分衛Tom Brady成為史上第1位奪下6座超級盃的球員,Bill Belichick也以66歲成為奪下超級盃年紀最大的總教練。

Woods奪名人賽冠軍
2019年第1場高球四大賽就驚艷世人,因為Tiger Woods拿下睽違11年之久的首座大賽冠軍,而令人敬佩的是,Woods是在經歷多年傷痛、手術、復健後繳出這樣的成績,他穿上第5件綠夾克後獲得體壇各界的一致肯定與祝賀。

NBA傳奇3球星引退
2018-19年NBA球季是令人不捨的球季,因為熱火名將Dwyane Wade、獨行俠傳奇球星Dirk Nowitzki、前馬刺球星Tony Parker都紛紛高掛球鞋,3人合計拿下8座總冠軍,而幾乎可以確定的是,這3人應該會是未來的名人堂成員。

暴龍奪隊史首冠
NBA唯一1支來自加拿大的球隊─暴龍,在2018-19年球季靠著Kawhi Leonard神勇表現的帶領下,季後賽一路闖關,最終淘汰勇士拿下隊史第1座總冠軍,更成為NBA史上第1支美國境外奪冠的球隊。

NBA季後大咖球星轉隊
2018-19年球季結束後,NBA夏天也充滿驚奇,其中討論度最高的就屬Anthony Davis前往洛杉磯湖人與LeBron James合體,還有Kevin Durant與Kyrie Irving去紐約布魯克林合作,以及Kawhi Leonard選擇回到家鄉洛杉磯,與Paul George一同為快艇效力。

國民奪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2018年季後走了球星Bryce Harper的國民,在2019年球季如坐雲霄飛車,最終以外卡之姿闖進季後賽,但接連擊敗釀酒人、道奇、紅雀、太空人,成就隊史第1座世界大賽冠軍,值得一提的是Harper轉投效的費城人連季後賽門票都沒拿到。

偷暗號事件
2019年大聯盟最大事件就是偷暗號醜聞,主要涉及的2支球隊─太空人與紅襪球團都相繼做出處分,影響所及,太空人總經理Jeff Luhnow、總教練AJ Hinch遭開除且遭罰款與損失2年前2輪選秀權,紅襪與總教練Alex Cora協議分開,大都會總教練Carlos Beltran還未執教1場比賽就下台。而調查不僅尚未全部結束,現在就有外界要求大聯盟剝奪太空人或紅襪世界大賽頭銜的聲浪出現。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