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18-19年NBA開季展望 東南組

作者:編輯部 ‧ 2018年10月11日 10:52
林書豪新賽季轉戰老鷹隊。(達志影像資料照)
林書豪新賽季轉戰老鷹隊。(達志影像資料照)

亞特蘭大老鷹
主要離隊球員:Dennis Schroder。
主要補強球員:林書豪、Trae Young。
每年都會有幾支球隊,從球季一開始大家就知道會是戰績不佳的墊底球隊,這個球季老鷹就是其中之一。去年他們就已經在東區墊底,在送走陣中最佳球員Dennis Schroder,找來頂替控球後衛位置的卻是前2年合計只打37場比賽的林書豪,這使得許多人認為他們將會是這個球季全NBA戰績最差的球隊。對這種重建中球隊的球迷來說,戰績不是觀戰的重點,而是要看他們能否為未來鋪好路。

夏洛特黃蜂
主要離隊球員:Dwight Howard、Michael Carter-Williams。
主要補強球員:Tony Parker、Bismack Biyombo、Miles Bridges。
過去幾年卡在中間戰績不上不下的黃蜂,本季陣容有不小的變動,送走了Dwight Howard、Michael Carter-Williams等人,補進Tony Parker、Bismack Biyombo,連球隊總管、總教練都換了人。除了合約最後1年的控球後衛Kemba Walker之外,其他位置先發人選都有待競爭決定。新教頭James Borrego將試著讓球隊不那麼依賴Walker主導的擋拆,讓年輕選手有更多發揮空間。他們有機會爭奪季後賽資格,但這個球季若不見成效,總經理Mitch Kupchak勢必要考慮如何改組陣容。

邁阿密熱火
主要離隊球員:無。
主要補強球員:無。
帶領熱火贏得過3次NBA總冠軍的Dwyane Wade已經宣布這個球季結束後退休,他的退休之旅將是這個球季熱火的主軸、吸引球迷進場的因素之一。但這並不代表戰績無關緊要,上季在Hassan Whiteside、Dion Waiters受到傷病困擾的情況下,他們還能以東區第6名成績晉級季後賽,這個夏天雖然沒有大動作,但原班人馬若能找回健康繼續拚戰,有可能比去年更為順利。而若總管Pat Riley能馴服Whiteside,他們甚至可能有超出預期的表現。但若戰績不理想,他們有可能做出重大改變,包括將Whiteside、Goran Dragic等人交易出去。

奧蘭多魔術
主要離隊球員:Bismack Biyombo、Mario Hezonja。
主要補強球員:Jerian Grant、Mo Bamba。
自從Dwight Howard離開後,至今6年來魔術只有1季贏得30勝,似乎永遠都在重建中,不過新球季他們找來Steve Clifford擔任總教練,有了重新振作起來的契機。當然這次重建與過去6年有何不同,還有待觀察。這個球季最重要的當然不是Clifford在第1年能帶領球隊打出怎樣的戰績,而是連2年在新人選秀會首輪第6順位選進的Jonathan Isaac與Mohamed Bamba能有怎樣的成長,是否能如高層期待與Aaron Gordon成為未來的核心。而在眼光放在2020年之後的情況下,Evan Fournier與Nikola Vucevic在本季都可能成為交易籌碼。

華盛頓巫師
主要離隊球員:Marcin Gortat、Mike Scott、Ramon Sessions。
主要補強球員:Dwight Howard、Austin Rivers、Jeff Green。
巫師上季例行賽最後21場比賽吞下14敗,季後賽首輪就出局,據傳球員之間關係不佳是背後的原因之一。球季結束後他們交易掉中鋒Marcin Gortat,但換回的Austin Rivers與補進的Dwight Howard過去卻也都不是以能改善球隊休息室氣氛著稱。無論如何,在John Wall、Bradley Beal、Otto Porter的帶領下他們原本就有東區前幾名球隊的實力,新球季在陣容上也確實有補強,就看他們能否好好相處,避免季末再度崩盤。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