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大谷翔平 渡海挑戰前生涯簡介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01月11日 09:50
大谷翔平。(達志影像資料照)
大谷翔平。(達志影像資料照)
【Yahoo奇摩運動網獨家專欄】

1994年7月5日,日本岩手縣水澤市(現奧州市)1對業餘棒球選手與羽球選手夫妻,迎接他們第3個小孩、第2個男孩的出生。他們以知名戰神源義經的傳說,為這個小孩取名為大谷翔平。

從小學時代就加入棒球隊的大谷翔平,因為仰慕同縣出身的高中名投手菊池雄星,選擇加入菊池原本就讀的花卷東高校,結果在高中打出不下於菊池的知名度,投打俱佳的他飆出時速160公里的球速,不僅日本球界關注,就連大聯盟球隊都有意延攬他加盟。

2012年10月日本職棒選秀會前,大谷發出聲明表示要直接挑戰大聯盟,甚至傳出已經與大聯盟球隊會晤的傳聞,不過選秀會上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還是動用第1指名選上他。雖然他第一時間表示直接挑戰大聯盟的心意沒有改變,但在與日本火腿會面後,他改變心意決定先加入日本職棒。

效力日本火腿5個球季,大谷不僅以投打二刀流打出名號,而且投打表現都極為優異。他以投手身份出賽85場主投543局,繳出平均每9局10.34次三振3.31次四壞,自責分率2.52成績,戰績42勝15敗。而打擊方面,他出賽403場,在1170打席中繳出.286/.358/.500(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成績,轟出48發全壘打。

在加入日職的第2年2014年,大谷寫下史上首次單季勝投與全壘打都達雙位數的紀錄。2015年,他成為當年太平洋聯盟最多勝、最優秀防禦率投手,以投手身份首度獲選最佳九人獎。2016年他成為史上第1位同時以投手、打者身份入選最佳九人獎的球員,在10月16日的季後賽中飆出時速165公里的日本職棒史上最快球速,最終帶領日本火腿奪下隊史第3座總冠軍,並獲選洋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2017年大谷翔平受到傷勢困擾,季前就因傷無法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整季以打者身份只出賽65場,更只投了5場比賽25.1局。不過球季結束後,還是傳出了他決定挑戰大聯盟的消息。

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一直以來都只是時間的問題。儘管在2016年大聯盟新勞資協議出爐後,將不受國際球員簽約金限額規範的球員年齡提高到25歲,使得他在2019年7月滿25歲前可能簽下的合約金額大幅降低,甚至不能簽下大聯盟合約,但他一直都表示錢不是問題,最終也在2017年球季結束後宣布透過競標制度挑戰大聯盟。

在2天內與7支球隊會面的2天後,大谷翔平宣布他決定與洛杉磯天使簽約,正式展開他的大聯盟之旅。接下來他將挑戰繼續以二刀流的身份,征服最高水準的棒球殿堂。

(編輯:許德霖)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專欄:

大谷翔平球探報告
大谷翔平 渡海挑戰前生涯簡介
大谷翔平的新隊友 天使投手戰力簡介
大谷翔平的新隊友 天使野手戰力簡介
洛杉磯天使與其環境介紹
大聯盟二刀流球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