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驚聞偏鄉孩童無早餐吃 戴維斯的台東行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11月20日 12:26
戴維斯(Quincy Davis)前往台東紅葉國小探視。(倪芝蓉/攝)
戴維斯(Quincy Davis)前往台東紅葉國小探視。(倪芝蓉/攝)
【戴維斯的台東行-系列1】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聽聞東部偏鄉國小有孩子沒經費吃早餐,這讓他相當驚訝。因此,即使現在他得同時兼顧中華隊及SBL母隊璞園的訓練,仍堅持抽空親自前往探視,而展開了這段台東行。

戴維斯是在3個月前與朋友的聚會中,聽聞有些東部偏鄉國小的孩子沒有錢吃早餐。他直呼:「這讓我非常、非常驚訝,我以為在台灣我們有很多資源,大家有足夠的食物、可以吃新鮮蔬果,沒想到竟然有孩子沒早餐可吃。」

戴維斯因此與朋友一起籌畫了這趟台東行,他利用週日的休假及週一向璞園請假,特地前往台東紅葉國小探視。「我其實不確定這趟旅程會看到什麼,但最基本的就是我想確保每個孩子都有吃飽,也都有紙、筆、書包可用。」

「我不想只是聽他說、你說、別人說,我想親自見證。」戴維斯有自己的堅持,而且對他而言,除了讓孩子溫飽,更重要的是,他想告訴他們,教育其實應該要擺在第一位。

「就像美國的黑人族群,好像只有從事運動才有出息,我不想讓這些孩子們覺得,籃球、棒球等運動是唯一的未來,我想讓他們知道,教育有更多的選擇性,如果給他們資源,他們能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戴維斯帶著這樣的使命前進紅葉國小,還沒進場就從遠處聽到學童們熱烈的驚呼歡迎聲。「很多孩子沒有機會來台北,也沒辦法現場看SBL,他們只能在網路上、電視上看到我,我很希望排出時間來看看他們,鼓勵他們、展現我的支持。」

戴維斯不僅安排與孩子們互動的籃球遊戲,還特地準備益智遊戲、彩色筆等禮物送給他們,而且這些禮物也是經過特地挑選過的。「我送他們益智遊戲是希望能啟發他們多動腦,送筆則是希望他們能畫出自己將來想做的事、畫出自己的夢想,將畫貼在牆上,時時提醒自己。」

中午時段,戴維斯坐下來與孩子們一同用餐前,又是一陣熱鬧的爭奪聲,每個人都吵著要戴維斯坐在自己旁邊。戴維斯笑說:「很高興看到這所學校做得很好,每個孩子都被照顧得很好、有食物吃,但我知道有些學校可能沒有這麼幸運,而這就是我想做的,我想要涉入其中,看有沒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地方。」

戴維斯隨後與校長進行談話,瞭解紅葉國小的現況,以及是否有他能伸出援手之處。當聽到校長提及,部份家長的觀念是注重運動甚於學業時,戴維斯第一時間就提出希望能當面與家長對談,更已經打定下次還要造訪台東的決心與計劃。

「我很高興看到孩子們臉上的笑容,我知道他們沒有經費上來台北,如果我能來這裡,給他們擁抱、陪他們打籃球,讓他們知道我關心他們,給他們愛與支持,我就完成我的任務了。」戴維斯與孩子們及自己約定好下次再見,同時他也打算造訪更多地方、更多學校,確保每個小孩都有得到妥善照顧。

(編輯:許德霖)

相關系列文章>>>
教育與運動的平衡 戴維斯不只有籃球
戴維斯與他的夥伴 一群想為台灣做事的人
戴維斯,請問你是想選總統嗎?

相關影音>>>
戴維斯與紅葉國小的初次邂逅 盼能再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