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適應角色變換 王維中:這就是大聯盟(2)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9月29日 19:35
王維中。(達志影像資料照)
王維中。(達志影像資料照)
【駐美特派李宏政密爾瓦基採訪、曹玉烱整理】

今年春訓後被告知3A將擔任中繼的心情是如何,王維中指出:「是有起伏,因為當時大聯盟總教練親自來開會,然後跟我說今年要轉中繼,當時幫我翻譯的是葛雷諾,我問一下他,他說能上大聯盟為什麼不好?我也認為先上大聯盟要緊,所以也沒想太多,就再熟悉回這個角色。」

針對3A開季不穩後如何把狀況調整回來,尤其是後段的表現真的很好,王維中說:「我每年季中都會做滿多東西的,不管是重量訓練還是什麼,每天的量都要做到夠,然後有適當的休息,不讓自己那麼累,球季一百多場比賽你必須要休息,期間有體訓練、重量訓練,還要有時間治療,這些你都要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重返大聯盟後擔任沒有犯錯空間的1人左投,會不會有很大的壓力,王維中強調:「我覺得這就是1人投手的重要性,有些人認為1人左就是讓他投1人次,是很簡單的角色,我覺得如果真的了解到,那並不簡單,因為那要確定能百分之百解決這位打者才有後面,如果我面對的這打者上壘了,那下個投手上來的時候會投得比較困難一點,我解決這位打者是為了要讓對方攻勢中斷,而我現在的狀況時好時壞,所以我還在努力當中。」

王維中最近幾次熱身上場的時間點是在比分差距不會很大的況,可以看出教練對他還是有信心,王維中回應:「我覺得就是一直要有好表現以取得總教練或投手教練的信任,他們也一直給我機會,所以我也一直每1場都在準備隨時下場面對1位打者,這比一般牛棚還要辛苦,不像終結者或第8局布局投手是在3分之內做準備,而我這角色就是每天都要準備,我覺得這個角色並不簡單,我1場最多是要熱身3次,1場2次也滿多見的,從9月到現在20幾場下來也至少熱身10幾次以上,就是一直保持比賽的狀態。而當你習慣這角色,你也會看比賽的狀況然後開始準備熱身,所以一定要自己去判斷場上的情況。」

(編輯:楊蕾瓅)

適應角色變換 王維中:這就是大聯盟(1)
適應角色變換 王維中:這就是大聯盟(3)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