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狀元成職業貓奴 蘇智傑假日陪家貓8小時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08月19日 16:09
蘇智傑。(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蘇智傑。(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世大運棒球中華隊球員蘇智傑這次是第2次參加世大運,目前身為職業選手的他,希望藉由經驗來帶動學弟,幫助中華隊完成連霸。但其實私底下蘇智傑是個不折不扣的貓奴,除了訓練時間,回家就是照顧家中的3隻貓咪。

去年季中選秀會獲選為狀元的統一獅球員蘇智傑,平常在賽季時間大多都中午過後出門,球賽結束後直到深夜才回家。到台南家中的他吃完消夜後就是幫忙家裡的貓清理排泄物,由於家中多達3隻貓因此總花上一段時間。

家中的3隻貓分別叫做黑豆、大頭及小頭,其中大頭與小頭是雙胞胎,因此剛出生時就以頭的大小來命名。蘇智傑說到,「這3隻貓我比較喜歡的是黑豆,因為牠非常黏我,但因為牠平常會一直叫,所以都要另外把牠關起來。」

而平常休假時間蘇智傑早上會安排重量訓練,但回家簡單的吃過午飯後,便會耗上整個下午的時間陪陪貓咪,晚上除了手遊之外,最多的時間也是與貓咪共處。

蘇智傑今年球季狀況火熱,除了打擊率一度突破4成,目前也站穩獅隊先發第4棒,更已轟出雙位數的全壘打,創個人新高。對此,他也說:「希望能把手感延續到世大運,拚出好成績。」

2015年光州世大運時,冠軍戰因雨取消,最終比賽裁定由日本與中華隊並列該屆冠軍,而身為隊上一員,蘇智傑表示,這次在自己的家鄉比賽,更希望把冠軍留下來,「希望大家都能來幫台灣加油!」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