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兼顧現實與夢想的熱情 台灣女棒加油!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8月08日 16:23
台灣女棒。(資料照,倪芝蓉/攝)
台灣女棒。(資料照,倪芝蓉/攝)


如何兼顧現實與最喜歡的運動?讓這一群熱愛棒球的女生們告訴你。

今年全國女棒錦標賽在台中舉行,這群熱愛棒球的強悍巾幗組成8支隊伍,在豔陽高照的炙熱藍天下爭取最高榮譽;即使和著紅土的汗水不斷從臉頰滴落、即使氣溫不斷飆高,也絲毫不影響她們對比賽的專注。

台灣女棒不如男子棒球盛行,也沒有職業球隊,愛打棒球的女生必須在正職工作外另擠出時間練球、比賽,球員如何兼顧現實與棒球?「她們真的對棒球非常有熱忱。」達音創研的總教練李金為透露:「達音創研與浤量企業都是北市大學的球員,學姊從學校畢業後還想打球,就組成達音創研;浤量企業則大多是在校生。」

北市大(達音創研)已連續5年霸佔錦標賽后座,今年球隊兵分兩路,學姊組成達音創研叩關6連霸;仍在學的學妹則組成浤量企業與學姊分庭抗禮。

2支球隊球員性質截然不同,尤其每位學姊更是有不同的職業,談到球隊的練球時間時,李金為說:「學妹(北市大在校生,浤量企業)每週都有專長課時間練球;學姊則是犧牲週末的休息時間一起練球,而且學妹也會加入,等於是2隊一起練習。」

李金為表示:「我們因為還有學校的學生,球隊延續比較沒有問題;不過像其他球隊的球員,大家都是因為很喜歡棒球才會一起打球。我們球隊有冠名贊助廠商,不過其實大部分球隊幾乎都是靠球員自己,就連隊名都是自己取的。真的都是靠熱情在撐!」

在今年錦標賽開打前,達音創研已締造5連霸紀錄、成績斐然,陣中更有不少球員有過國手經歷,上屆在世錦賽為中華隊打下隊史最佳成績的楊佳蕙、謝鈺瀅、謝文靜、黃巧芸、李詩芸,仍在此次賽會代表達音披掛上陣。球員與教練談到此次參賽目標時,全都異口同聲表示:「當然是冠軍!希望能去香港打亞錦賽!」

今年全國女棒錦標賽的冠軍隊能拿下9月在香港舉辦的第1屆亞洲女棒錦標賽的組訓權,比賽採雙敗淘汰制。首戰達音創研就以21比0扣倒國立體大,次日再以34比0大勝Titans,第3天對上同門師妹浤量企業也以6比0收下完封勝。勝部決賽上演去年冠軍戰戲碼,對上御聖HighMatch,達音以7比0獲勝,收下冠軍賽門票。金盃爭奪戰再與學妹浤量企業狹路相逢,達音6比2再取勝。

今年台灣女棒的重點賽事在達音創研奪冠的笑聲中劃下句點,但接下來的亞錦賽、重返2020東京奧運的棒球項目,甚至是如何推廣台灣女棒,希望台灣能邁開步伐,穩健地走向目標。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