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自由球員市場發展 傳NBA將調查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7月24日 14:43
Kevin Durant。(達志影像資料照)
Kevin Durant。(達志影像資料照)

根據《ESPN》的報導,有多個消息來源指出,據傳有球隊老闆對於今年自由球員市場有所疑慮,NBA將針對是否有球隊違規招募他隊球員展開調查。

報導指出還無法確定調查規模,但消息來源認為很有可能是針對自由球員市場一開始、按規定球員經紀人可以開始與其他球隊接觸的第1天的某些早期報導。聯盟預計將在近日內安排訪談以收集資訊,但何時結束調查並沒有時間表。

雖然報導中沒有明確指出可能調查的對象,不過自由球員市場開始前數小時,就已經有報導指出Kyrie Irving與Kevin Durant會加入布魯克林籃網,而市場開始後不久Durant就在社群網站上宣布自己選擇加入籃網,但籃網總經理Sean Marks多次強調他們事前一無所知,甚至在Durant宣布時都還沒有跟他會談過,當天晚上才要首次進行電話會議。

此外中鋒Al Horford在6月19日選擇跳脫他與波士頓塞爾蒂克的合約,而當天就傳出有球隊開給他4年1億美元(約31億新台幣)的消息。最後在自由球員市場開市的第1天,他就同意與費城76人簽下4年9700萬美元合約。據傳塞爾蒂克向聯盟抱怨76人違規招募。

不過另一方面在6月27日就有報導指出塞爾蒂克最有機會簽下後衛Kemba Walker,而據傳Walker在自由球員市場開始前1天就告知他的原球隊夏洛特黃蜂,他會與塞爾蒂克簽約。

據估計在自由球員市場開始的第1天,球員與球隊間同意簽下總值達10億美元的合約,許多人懷疑大部分的協商都發生在規則不允許的期間。據傳本月稍早夏季聯盟期間召開的理事會上,有部分球隊老闆對於這些現象向聯盟提出質疑,認為有許多球隊違規招募,因此聯盟才會展開調查。

但球員之間的招募,例如Kawhi Leonard與Paul George在洛杉磯快艇組隊或許又是另一回事。先前NBA就已經表示,這條規則針對球隊人員與球員在尺度拿捏上會稍有不同,除非有明確證據證明球員是配合球隊策略招募,否則不會被視為違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