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Messi批裁判腐敗 遭罰款處分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7月24日 10:34
Lionel Messi。(達志影像資料照)
Lionel Messi。(達志影像資料照)

阿根廷足球明星Lionel Messi在美洲盃期間批評裁判「腐敗」,要將冠軍做給地主巴西的發言引發爭議。今天(24日)南美洲足球協會祭出懲處,罰款1500美元(約4.7萬新台幣)。

3日在美洲盃準決賽敗給巴西後,Messi批評裁判執法。7日季軍戰他更被紅牌罰下,結果賽後他有更激烈的批評,表示:「毫無疑問這整個比賽就是要做給巴西的。希望VAR(影片助理裁判)跟裁判不會影響決賽,讓秘魯有機會競爭,但在我看來這很難。

「我不想參與這種腐敗的賽事,我們不應該身處於在美洲盃所遭受的不尊重之中。我們本可以前進得更遠,但卻不被允許踢進決賽。腐敗,裁判等種種情況,讓大家無法享受足球。」Messi當時說。

這番話引發不小的風波,在阿根廷比賽執法的裁判也曾出面自清,說明幾次VAR判決的理由。最終南美足協今天祭出懲處,對Messi罰款1500美元。此外他在季軍戰領到的紅牌,也讓他必須要在世界盃資格賽遭禁賽1場處分。

除了Messi外,南美足協也將阿根廷足協會長Claudio Tapia自國際足總理事會中除名。Tapia先前曾發表公開信批評南美足協,呼應Messi的發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